南京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打过疫苗 疫情波及4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中国江苏省南京市20日爆发的中共病毒(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已扩散到4省4地,感染者达41人。江苏专家杨毅向媒体证实,南京当前的确诊病例中,绝大多数均已打过疫苗。有分析指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位处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病毒有可能从这里传播到上海、苏州等其它经济发达的大城市。

据中共南京市卫健委7月23日通报,7月22日0时至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多数为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此外,江苏省宿迁市也发现1例南京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至此,江苏省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38人,加上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又各报告了1例与南京病例有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此轮疫情合计有关联的感染者人数已达41人,波及4省4地。

当地时间22日晚间,江苏省级医疗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接受陆媒采访,谈论了南京这一轮疫情中染疫者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救治等问题。当陆媒记者询问这些病例是否打过疫苗时,杨毅回答说,目前这些病例中,绝大部分都接种过疫苗,只有一例不满18岁没有接种。

杨没有说明南京的感染者们都打过什么疫苗,但目前而言,在中国大陆普通民众接种的都是国产疫苗。

南京的这波疫情,最早是本月20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员工进行例行检测时发现的,当时有9名机场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呈现阳性。此后,不断有新增感染病例,均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的病例有关联,截至22日,南京市累计37人染疫,他们大多数是禄口机场的清洁人员。

不过,由于中共一贯掩盖事实真相,外界普遍怀疑官方公布的数据并不能反映真实的疫情状况。

据陆媒报导,广东中山市有一名确诊女子,在确诊前足迹遍及南京、无锡、珠海和中山,其密切接触者更涉及江门和澳门。从23日起,中山全市已经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而23日这天,当局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的疫情风险等级进行了调整,南京新增1个高风险地区,新增9个中风险地区。至此,南京市的中风险地区累计已达20个。

目前,南京市已经切断了连接市区与机场的地铁运输,封闭了已经发现病例的居民小区,并开始对全市930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美国之音援引观察人士的观点指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长江三角洲的一个重要机场,因此不能排除中共肺炎的疫情从这里扩散到上海、苏州等人口稠密、经济发达的城市。而一旦真的发生这种情况,其后果恐怕是中共最为担心的。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