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连锁超市CEO:食品价格10月前或增14%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4日讯】美国目前正在面临通货膨胀的压力,最近汽车、食品等民生相关的物品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有专家预测,美国的食品价格可能在今年10月前最多增加14%。

纽约市连锁超市格瑞斯特德斯的CEO约翰·卡西米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本周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到今年10月,通货膨胀率可能超过6%,他预计食品价格,会有最多10%-14%的增长。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价格在上个月增加的速度,是2008年8月以来最快的一次。其中二手车价格在上个月增加10.5%,能源和食品价格也分别有1.5%和0.8%的上升。

美联储已经承认目前通货膨胀确实存在,而且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也同时强调这是暂时性的。

在一份《华尔街日报》发起的调查中,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疫情后出现的经济复苏,将在一段时间内推动物价快速上涨,因此提醒民众做好准备,未来几年的通胀率可能会超过几十年来的水平。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