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官称56死5失踪 网上寻亲人数远超此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中国郑州市洪灾后已进入第三天,官方周五(23日)公布有56人死亡、5人失踪。然而,在社交媒体上却涌现大量寻找郑州洪灾失踪者的讯息,仅其中一个网站列出的失踪者资料就超过了130人,其中不少失踪者还是未成年的孩子。

周五,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了第二场“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宣布河南省近日的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5人失踪,超过300万人口受灾,逾百万人紧急避险转移,直接经济损失达54亿多元(人民币)。不过,因为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质疑官方公布的死亡及失踪人数仅是冰山一角。

有陆媒23日报导郑州京广路隧道救援清理行动的进展时,证实已发现有人员遇难,但“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该报导也提到目前仍有部分民众失联,但“具体数字不详”。

与此同时,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涌现了大量寻找在郑州水灾中失踪亲友的讯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仅其中一个网站就列出了130多名郑州洪灾中失踪者的个人资料,呼吁公众提供失踪者的线索。

(网络截图)

有多位失踪者的亲友或知情人士,日前接受了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的采访,讲述了他们的亲友失踪的情况以及他们的焦虑与担忧。

报导称,巩义市一位名叫崔云彩(音)的老妇人周四接受采访时哭着说,她的孙子名叫闫艺宸,今年才12岁,水灾发生时,孩子说想出门看一下洪水,马上回来。可是,“他没再回来”。

一位张姓男子说,他仍在寻找自己的父亲和另外4名亲戚。他说,洪灾发生得太快,“当意识到洪水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郑州居民刘丹(音)说,她从周二晚上就联系不到丈夫刘志浩,但她至今仍没有放弃。

还有一位名为俎盼盼的女子说,她的弟弟许玉昆(14岁)和他的朋友李浩明外出玩耍,结果电动车在隧道入口处被洪水冲走。他们曾给朋友打电话说明了自己的位置,但此后就失去了一切联系。

俎盼盼表示,母亲一直在隧道附近等待水被抽干,她自己也已经连着两天没有睡觉,正在从广州赶回郑州的路上。她说:“如果(他们)在里面的话,就没有希望(存活)。”

一位名叫陈书英的妇女告诉《纽时》,水灾发生时“水来得太快了”,当时她和丈夫以及三岁的孙子在家里,大水涌入家门后仅几分钟就漫过了她的腰部。他们祖孙三人爬上屋顶等了几个小时水才退去,然后得知有三名街坊——小卖部老板和两名顾客已经被洪水冲走,至今下落不明。

郑州京广路隧道在暴雨来袭时几乎完全被洪水淹没,隧道内至今仍然遗留着至少数百辆汽车,救援人员正在竭力排干隧道内的积水并寻找遇难者。网络上已经曝光的视频短片显示,京广隧道内不断有死者遗体被抬出。许多郑州居民认为,隧道内仍有不少死难者的遗体等待处理,但官方至今未对外界透露在隧道内发现的死者人数。

目前,郑州京广隧道附近已被戒严,不允许民众靠近。有网民认为,那些停在隧道外的大巴车是用来装载死者遗体的。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