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说错一句话 大陆移民:父亲遭迫害自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移民美国30年的华人老郑,他的父亲原本是山东青岛医学院最年轻的主治医生,却在文革时期,因为一句话,被打成了反革命而自杀。这给当时年仅五岁的老郑,造成很大的冲击。来听听他的故事。

华裔移民老郑的父亲,自上海第二医学院毕业后,主动要求去边疆工作,但由于成分不好,最后被分配到山东青岛医学院当医生。

当时,老郑的父亲是青岛医学院最年轻的口腔科主治医师,而且是唯一一位双学科医师。还与老郑的母亲医生共同创作了山东省首份口腔学杂志。

环境分析师老郑:“文化大革命的时候,(父亲)就说错了一句话,当时开会的时候,有一位领导说,‘毛主席红太阳’,这是很正常。我父亲说,太阳光是红的,但实际上它有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

因为说了这句话,他的父亲随后被打成了反革命。

环境分析师老郑:“那领导说红太阳是赤橙黄绿青蓝紫,那毛主席还是青的,还是紫的,这不是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吗?又加上他(父亲)的成分是资本家,所以他是青岛医学院第一个被打成现行反革命的一个医生。”

老郑回忆道,父亲因为想不通为何表现良好却被打成反革命,后来就自杀了。当时是1966年,他的父亲29岁,老郑只有五岁,而文化大革命才刚开始。

环境分析师老郑:“我父亲去世以后,我爷爷也疯掉了,后来也死掉了。我妈妈也打成反革命家属,住过牛棚,下过乡。我在幼儿园里面被开除,是小反革命。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念小学,一直到快10岁的时候我才念。”

老郑强调,若按照中国领导人的话,中国人不允许外国人奴役,那请马克思主义离开中国,因为这正是对中国人最大的奴役。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