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纳姆市议会投票通过 与武汉断绝友好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中共侵犯人权罪行累累,许多国家已将中共对新疆维族人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其中包括荷兰。近日荷兰阿纳姆市议会投票通过决议,要求解除与中国武汉的友好城市关系。

据《荷兰时报》周四(22日)报导,阿纳姆市议会的大多数议员做出了惊人决定,投票反对市长关于继续与武汉保持友好关系并与中共就人权问题保持对话的计划,荷兰的大多数政党投票赞成立即断绝与武汉的关系。

有政党在讨论中表示,中国正在发生大规模的侵犯人权行为,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在中国的处境正日益恶化,在这种情况下,与中国保持城市友好关系是不道德的。

荷兰思考党(DENK)领导人乌斯塔(Usta)说,市议会曾试图通过坚决要求中国扩大人权来维持与武汉的关系,但对阿纳姆市议会来说,没有必要再跟武汉进行讨论了,跟其断交是“唯一正确的决定”,他说。

乌斯塔的立场得到了维吾尔族社区的称赞,乌斯塔的团体还希望阻中国公司参与市政府的招标。对思考党来说,格尔德兰省和湖北省(其省会是武汉)之间的联系也结束了。

此前,荷兰议会二院曾通过动议,认定中共在新疆对维族人实施“种族灭绝”。《荷兰时报》援引欧洲媒体的报导说,荷兰议会下院也同意,中共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应该被称为“种族灭绝”。

绿色左派联盟(GroenLinks)、工党(Partij van de Arbeid)、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Appeal)、爱护动物党(Partij voor de Dieren,PvdD)、思考党(DENK)、基督教联盟(ChristenUnie)、养老金领取者政党50Plus和荷兰议会的两名个人都表示支持社会自由主义和进步主义政党“六六民主党”(D66)的提议,要求荷兰政府在中共种族灭绝这个问题上不再拐弯抹角。

“这涉及到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可怕虐待行为”,“六六民主党”议员Sjoerd Sjoerdsma说:“我们不应该含糊其辞,就应把它称为种族灭绝”。

同时,包括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以及来自香港、日本和中国的人权维护者在内的一群抗议者举行了示威活动,反对北京的人权侵犯行为,并呼吁国际社会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