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攻击微软服务器 议员促美政府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3日讯】针对中国(中共)黑客近期发动网络攻击、损害了100多万微软客户利益这一事件,拜登政府周一(7月19日)进行了谴责。一些美国议员则希望拜登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就中共与黑客的合作制裁北京

据美国保守派政治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7月20日报导,对于中共政府为中国黑客在3月份攻击微软公司的“Microsoft Exchange”电邮服务器提供便利一事,英国、欧盟和北约日前都与美国一道谴责了中共。但美国方面并没有决定对中共采取制裁措施,有议员对拜登政府的做法提出质疑。

纽约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安德鲁‧加巴里诺(Andrew Garbarino)对“华盛顿自由灯塔”表示,来自中国方面的一系列网络威胁正在不断升级,黑客最近对微软电邮服务器的攻击只是其中最新的一个,而本届政府却“继续把头埋在沙子里”。

“美国必须明确表示,(发动)影响美国人以及我们的盟友及合作伙伴的网络攻击会有严重后果。”加巴里诺进一步指出。

网络安全专家们表示,黑客对微软的大范围攻击似乎旨在针对脆弱的平民,包括那些与国家安全明确无关的人。

“华盛顿自由灯塔”此前也曾报导,面对黑客的攻击,微软没有切断与中国的联系,而是继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对记者们表示,美国的合作伙伴不愿支持对中共的制裁。国家安全专家们表示,此次黑客攻击显示了中共在网络空间方面日益增长的野心,理应得到强硬回应。

“我们认为中国对美国来说是长期徘徊的威胁”,美国智库保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网络和技术创新中心的高级主管马克‧蒙哥马利(Mark Montgomery)说,“即使是在一个完美的环境中,我们仍需要一两年的时间才能让事情变得顺利”。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