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攻擊微軟服務器 議員促美政府制裁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針對中國(中共)黑客近期發動網絡攻擊、損害了100多萬微軟客戶利益這一事件,拜登政府週一(7月19日)進行了譴責。一些美國議員則希望拜登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就中共與黑客的合作制裁北京

據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7月20日報導,對於中共政府為中國黑客在3月份攻擊微軟公司的「Microsoft Exchange」電郵服務器提供便利一事,英國、歐盟和北約日前都與美國一道譴責了中共。但美國方面並沒有決定對中共採取制裁措施,有議員對拜登政府的做法提出質疑。

紐約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安德魯‧加巴里諾(Andrew Garbarino)對「華盛頓自由燈塔」表示,來自中國方面的一系列網絡威脅正在不斷升級,黑客最近對微軟電郵服務器的攻擊只是其中最新的一個,而本屆政府卻「繼續把頭埋在沙子裡」。

「美國必須明確表示,(發動)影響美國人以及我們的盟友及合作夥伴的網絡攻擊會有嚴重後果。」加巴里諾進一步指出。

網絡安全專家們表示,黑客對微軟的大範圍攻擊似乎旨在針對脆弱的平民,包括那些與國家安全明確無關的人。

「華盛頓自由燈塔」此前也曾報導,面對黑客的攻擊,微軟沒有切斷與中國的聯繫,而是繼續擴大在中國的業務。

美國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對記者們表示,美國的合作夥伴不願支持對中共的制裁。國家安全專家們表示,此次黑客攻擊顯示了中共在網絡空間方面日益增長的野心,理應得到強硬回應。

「我們認為中國對美國來說是長期徘徊的威脅」,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網絡和技術創新中心的高級主管馬克‧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說,「即使是在一個完美的環境中,我們仍需要一兩年的時間才能讓事情變得順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