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及盟友公开谴责 誓言打击中共网络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19日,欧盟、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西方国家,公开指责中共国安部,利用黑客,在全球发动网络攻击。白宫当天表示,将升级和采取确切行动,打击这一攻击行为。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今天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和北约在内的盟国,和美国一起揭露和批评中国国安部的恶意网络行为。”

欧洲理事会、北约、英、澳、日、挪威等国,发声明表示支持,标志着美国及其盟友建立了打击中共网络攻击的新战线。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我们实际上在升级和采取行动,不仅公开发表意见,而且肯定会采取行动,这涉及来自中国有问题的网络活动。”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安德鲁斯:“(澳大利亚)政府认定,中国国安部利用了微软电子邮件系统的漏洞。”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周一发推文表示:“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履行国际义务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一推文说:“中国必须停止这种鲁莽的网络破坏,我们将继续揭露它。”

上周二微软公司发声明,指出该公司“太阳风”软件,遭到中共黑客大规模攻击。

今年3月,美国政府机构、公司,以及挪威议会等全球几万用户的微软电子邮件系统遭到黑客袭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