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莫旗两座水库溃坝 万人受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中国多地暴雨成灾。7月18号,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两座水库相继溃坝,造成严重洪涝灾害,上万人受灾。同时,河北省易县北易水河出现58年来最大洪水,还有北京也传出灾情。

官方消息称,17号开始,呼伦贝尔市陆续出现强降雨天气,18号,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简称莫旗,永安水库新发水库相继出现决口、垮坝,导致16660人受灾,325622亩农田被淹,水毁桥梁22座。

现场视频:“新发水库要决堤了啊,看啊正个大坝就撑不了了,还能有个十五六米远,现在全开了,汪洋一片。(永安水库)哇哇哇,大坝要开口了,大坝要开口了,完了完了完了,大坝决堤了,可完了,完了,大坝决堤了,看看,看看,大坝决堤了。看这水库的水,赶紧撤,赶紧跑,淹着了,淹着了,看那个厂子瞅一下有一尺多高了。看现在往外移人啦,都不行了,都已经变成水城了,看看民房,民房已经到顶了。”

现场视频显示,两座水库溃坝后,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大水冲毁道路和桥梁,淹没民房和车子,街上也出现积水。

莫旗匿名店家:“这边有坝坏了,有些桥冲坏了,然后在修,我们莫旗街里可以正常走的,如果你去乡下那些地方,或者周边那些地方,有些地方走不了,因为它塌的地方不一样,就得绕道走。”

据陆媒报导,16号日夜间至18号11时,河北省易县普降大暴雨,该县五条主要河道中,北易水河达到527m3/s,是1963年以来最大一次洪水,造成12座桥梁被冲毁,部分道路、农田、房屋受损以及山体坍塌。现场视频显示,18号早上5时许,横跨北易水河的易河庄大桥被冲断。县城一片汪洋。

河北易县匿名店家:“东边那边前两天水大,现在也没水了,大桥那边水是大点,桥是断了。”

18号,北京市也是暴雨成灾,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地铁站进水,房山区怀柔区出现内涝严重。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