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危机 威尼斯或列入濒危遗址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0日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考虑将威尼斯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为保护古城意大利政府下令,禁止大型船只通过威尼斯市中心。

在疫情爆发之前,每年都有数百万游客乘坐游轮进入历史悠久的古城——威尼斯。然而多年来,威尼斯当地的居民一直对大型游轮出入古城而相当不满。他们表示,游轮的废气污染了空气;游轮行驶时激起的波浪也在冲击着威尼斯城市的基础,并且对环礁湖的生态系统造成威胁。

而最终让意大利政府下定决心,对游轮出手的原因,则是几周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的一份建议。该建议表示,要将威尼斯列入“世界濒危遗产名录”。这意味着,威尼斯最终可能被《世界遗传名录》除名。

而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报告,导致威尼斯“濒危”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游轮,及其带来的过度旅游。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主任Mecthild Rössler : “这意味着(坐游轮)一次性有 4,000 人进入历史名城。我认为,确实需要解决这个问题。”

于是,意大利政府宣布,从8月1日起,那些吨位超过2.5万吨、长度超过 180 米、高度超过 35米的大型船只,以及硫化物排放超标的船只,都不允许再进入威尼斯泻湖。

这对于游轮运营商来说,是一个痛苦的打击,然而游轮协会表示,长远来看,这也不是个坏消息,他们暂时将把装卸集装箱的马盖拉港将用作临时码头。

国际游轮协会意大利国家主任Francesco Galietti :“我们对意大利政府的最新决定表示欢迎。我们预计这些替代停靠点将在 2022 年在游轮季及时准备就绪。”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