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洪水肆虐 德、比至少157数百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8日讯】周六,救援人员在德国比利时遭受洪水蹂躏的地区搜寻幸存者,这个星期,创纪录的暴雨引发河流和山洪暴发,导致房屋倒塌,造成至少 157 人死亡,仍有数百人失踪。

西欧近日降下破记录豪雨,造成德国西部至少133人丧生,数百人失踪。

当局表示,在科隆附近的瓦森伯格镇(Wassenberg)一座大坝决堤后,约 700名居民于周五晚被疏散。

当地民众 Agneta Assmann:“这里的情况非常悲惨,我们刚刚把很多人从老人院运送出来,现在已经疏散了。”

瓦森伯格市市长马塞尔·毛雷尔说:“截至昨晚,水位不再上升,可以说情况稳定。”

不过毛雷尔警告,还要继续观察,不能太过乐观。

周六,比利时佩平斯特镇(Pepinster)的救援行动继续进行,一些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的水位开始退去。

比利时国家危机中心确认至少有 24 人遇难,并预计数字还会上升。

周五,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Mathilde)到佩平斯特镇,视察灾情,并与店主和居民交谈。

比利时宣布7月20日为全国哀悼日。

大雨也袭击了瑞士、卢森堡及荷兰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宣布,南部林堡省(Limburg Provincie) 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并于周五到该省的芬洛市勘察灾情。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