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 美B-52H轰炸机进驻关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美、澳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Talisman Sabre)大规模联合军演,日前正在全面展开。与此同时,美军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已经进驻关岛,并将参加这次军演。外媒认为,多国部队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为了扼制中共的军事威胁。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空军证实,驻于美国北达科他州迈诺特基地、隶属第5轰炸机联队的B-52H战略轰炸机,15日进驻关岛,并向美、澳主导的“护身军刀”多国联合演习,提供各种必要支援。

B-52 “同温层堡垒”(Stratofortress)战略轰炸机,是冷战专用的低空高速核打击机,越战时成为高空地毯式轰炸机,1991 年海湾战争时,它成为巡弋飞弹发射平台。美军计划对其进行改装升级后,让其继续成为极音速武器发射平台。

美国空军并未透露B-52H军机数量,仅声明相关演习能够增强美国与盟友之间的协作能力,并维持、加强印太地区的集体作战能力。

B-52H轰炸机进驻关岛后,将参加此次“护身军刀”演习,这次演习将从7月14日持续到8月6日,先后在澳洲东岸及周边海域,和美国夏威夷等处海域举行,美国、澳洲、纽西兰、日本、南韩、英国共11国参加,动用1.7万名兵力。是从2005年起举办“护身军刀”以来,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联合演习

美国陆军表示,此次演习目的在于测试、完善美国向太平洋部署陆军的能力,同时执行指挥任务,在整个大洋洲能有效进行多方作战的能力。

但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护身军刀”演习的主轴,实际上是在于牵制中国(中共)。澳洲希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瞄准中国的安全保障合作中,展现自身的存在感。

澳洲智库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学者尼柯森(Brendan Nicholson)认为,本次护身军刀联合军演,将成为向中共展示各国团结的军事能力。

另一方面,美国空军本月将派出25架F-22隐形战斗机,部署到关岛(Guam)与天宁岛(Tinian),参加在西太平洋举行的演习。分析人士称,美军这种强大规模部署,是向中共发出的强烈信号。

F-22是美国现役第五代战斗机,也是当今世界上价格最昂贵、技术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它采用隐身技术,内建的传感系统可连结外部资讯系统,让飞行员可以从多视角把握战斗空间,美国的F-35也具备同样功能。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