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回国过苦日子 乌干达1名东奥选手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7日讯】正在日本大阪泉佐野市进行集训的乌干达东京奥运代表团,其中一名20岁的举重选手,16日突然失踪,并于饭店留下讯息,称想在日本工作,不想回国过苦日子。

乌干达代表团一行9人,奥运赛前合宿在大阪泉佐野市的一间饭店,失踪的是20岁男性举重选手朱利叶斯-塞基托莱科(Julius Ssekitoleko)。

日本关西电视台报导,16日凌晨0时30分左右,在乌干达代表团下榻饭店,还可以看到这名失踪的选手身影;但当天中午过后,他没有现身在每天核酸检验(PCR)的地方,工作人员前往饭店房间找人,发现他已不见踪影。

根据东京奥运的防疫规定,选手只可在饭店与泉佐野市练习场地间移动,不得前往其他场所。

《NHK》报导,这名失踪的选手于房间内留下了一段讯息,指称“回国生活太苦了不想回去,我想在日本工作”。

据了解,这名失踪的乌干达运动员先前已确认不会在奥运出赛,原本预定在20日启程返国。

经警方调查后,16日晚间在大阪熊取町JR车站有目击到失踪选手的情况,得知他购买了前往名古屋的新干线车票,目前仍在寻找选手下落。

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当天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据了解,失踪报告已经提交给警方,市府正在警方配合下竭尽全力进行搜查。我们正在密切关注。”

6月19日,乌干达代表团抵达日本,其中1人在机场检疫时确诊染疫,其他8人继续前往泉佐野市集训,6月23日又验出另一人确诊,是感染Delta变异病毒株。全团成员因此在饭店中隔离,并于7月7日开始练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