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上千业主因停位问题维权遭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月14号,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恒大金碧天下的上千业主因停位问题维权,与物业雇用的数百名保安发生冲突,当局出动防暴警察,打伤和抓捕多名业主。

据重庆恒大金碧天下业主李先生向《大纪元》透露,14号一大早物业就派来好几辆大巴车的保安在小区周边把守,现场业主至少有上千人,物业雇用的保安数百名,警察数百人。冲突从晚上7时许一直持续至凌晨12时,保安追着业主打。有业主被打伤,也有几名业主被抓,被强行抬着到大巴车上,还有一名受伤的女业主被保安直接打断了手臂。

当地房屋中介宋先生透露,事件起因是停车费问题,之前没有停车位的业主可以免费使用停车库,但是从14号开始收费,引发不满。

重庆房屋中介宋先生:“恒大那边是有几栋没弄车库嘛,前段时间恒大要强行收那个停车费嘛,引起了不爽嘛,说几百户人家要停车费,那就不公平嘛,所以说闹这个,恒大请了外面的人来,昨天晚上就说停车费不收了。”

另外,让业主不满的还有停车费收费较高,一个月租车位是270元,管理费是50元,车位还被高价出卖,去年恒大对业主出售的车位价格是每个8.8万元到9.8万元不等,今年二期B区的车位卖7.5万元,都比当地小区卖的车位还贵。

宋先生:“新小区的话,一般他是在前两年是不会收停车费的,小区入住率高了以后他就会卖车位,轻轨站旁边有一个小区嘛,卖的话就三到五万的样子,看每个小区基本上都是六七万的样子”。

该事件被当局封锁消息,在社交媒体微博、抖音上的视频都被删除。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