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武毒所曾就消毒问题求助美国 谭德塞再打自家人嘴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6日讯】武汉实验室的电子邮件通信内容近日被披露出来,显示,其曾就实验室消毒与灭菌问题,向美国求助。另外,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四,再次呼吁中共必须配合溯源调查。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位于华盛顿的独立政府监督机构“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8日发布新闻稿,披露武汉病毒研究所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 )间301页的电子邮件和其他资讯。

邮件内容中显示,2016年武汉实验室对外求助,请美国同行协助解决实验室的消毒以及灭菌问题。

信中部分内容写道,希望获取一些关于“实验室工作服和工作台面的消毒以及灭菌问题”(the disinfectants for decontamination of airtight suits and surface decontamination)的建议,写道希望获取“一些关于P4实验室消毒剂选择的建议”。

信的标题是“求助”(asking for help),写信的人是武毒所的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Yuan Zhiming)。

法广报导,美国媒体几个月前即通过美国外交部门的内部文件,披露武汉实验室存在安全问题,上述电邮的内容更进一步确认了实验室所存在的问题。

邮件内容显示出,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与武汉实验室在资金以及技术上合作紧密,曾经9次资助引发争议的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领导下的生态健康联盟(coHealth Alliance),协助他们在中国从事与蝙蝠冠状病毒有关的研究。

随着病毒是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越来越受到关注,包括福奇博士、谭德塞在内的专家,纷纷改变立场。

周四,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的世卫组织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呼吁,中共应该在病毒溯源的合作上更透明和开放(We ask China to be transparent and open and to cooperate),他呼吁中共分享原始数据。

随着全球因疫情死亡人数破400万,谭德塞表示,我们欠这些受害者一个解释。

他还说,有人“过早的去推动,排除病毒可能从中国政府管理的武汉实验室泄漏的理论”。

的确,在疫情刚开始不久,很多专家就站出来排除实验室泄漏说,不过至今没人知道病毒是怎么回事,所以才在溯源,当时他们怎么能那么早就确定呢?

谭德塞还表示,他是个免疫学家,“之前也在实验室工作过,知道实验室意外是会发生的,还很常见”。

他的说法自己推翻了世卫武汉调查组今年三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报告。

随着全球确诊者近2亿,死亡人数破400万,人们要求真相,也希望真相尽早水落石出。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