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纽约台北经文处与国合会举行视讯研讨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配合2021年联合国永续发展高阶政治论坛(HLPF)的召开,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国合会)于7月14日上午举办“永续未来之引擎:永续金融如何在COVID-19后疫情时代促进拉美地区发展转型”视讯研讨会

国合会秘书长项恬毅开幕致词时,举国合会与中美洲伙伴国合作的“气候变迁”调适计划为例,说明藉由科技整合政府、气候、土壤及病虫害等数据,强化伙伴国农业韧性,不但增强农民向微型贷款机构的还款能力,更增加金融机构投资永续金融的诱因,达成良性循环,正是永续金融带来的好处。

项秘书长表示,国合会除了与区域开发银行合作,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外,更协助伙伴国开发创新工具,增加取得资金管道,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复苏作好准备。

经文处大使李光章进一步强调,“伙伴关系”是落实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关键,而台湾正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建设性伙伴。从台湾与巴拉圭、瓜地马拉及许多拉美国家的合作经验来看,经过多年的经营,双方合作计划已从农业技术支援转型为向中小企业提供金融资源,足见永续金融是推动经济转型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

李大使另指出,中美洲银行(CABEI)日前在台湾设立中美洲外第一个据点,更凸显台湾是永续金融领域一个积极且具建设性的伙伴。

与会讲者配合今年HLPF检视的除贫、零饥饿、减少不平等及伙伴关系等SDGs,聚焦讨论发展中国家在疫情中面临的筹资挑战,分享各自与台湾的合作成果,说明公、私部门如何建立永续金融体系及包容性网络,运用创新政策及技术工具,强化伙伴关系并促进拉美地区发展转型,进而加速疫后经济复苏。

研讨会主持人为曾任巴拉圭财政部长的巴国前驻美大使James Spalding Hellmers,讲者来自中美洲银行、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国合会、巴拉圭工商部及瓜地马拉总统府规划部。(研讨会视频链接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