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轮功真相点被强迫消失 一国两制还剩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香港的“一国两制”在《港区国安法》下还剩多少?近日,香港立法会多位亲共议员首次就法轮功团体公开质询,甚至再提23条立法,引发关注。过往,在旺角、铜锣湾、黄大仙等香港多个地区,都看见法轮功的真相点,也一直被各界认为是“一国两制”的实质标志。但现在,这个标志,正面临被迫消失。

法轮功真相点屹立在香港街头超过20年,被认为是“一国两制”犹存的一个标志。但今年五月,由于终审法院的判决,法轮功在香港街头的真相点被迫消失。

社会民主连线主席黄浩铭:“当年杨美云案的判决,终审法院很清楚的说明:一个集会示威的权利,应该有一个宽容的态度去处理。”

黄浩铭说的杨美云案,指的是2002年12名香港法轮功学员到中联办门外静坐,遭警方粗暴逮捕并诬告袭警、阻街等罪名,杨美云等人向高等法院提司法复核5年后胜诉。2013年律政司发表新修订的《检控守则2013》引用该案例,强调只有在有关行为“超出理智范围或合理界线”,当局才应提出刑事检控。

但到了前特首梁振英上任后,不断动用食环署以“阻街”为名,多次公然强拆法轮功横幅展版、践踏香港市民的合法权利,将中共在大陆的迫害延伸到香港。两名被检控阻街的法轮功学员上诉后于2018年胜诉,其后食环署提出上诉并胜诉。2021年5月,终审法院驳回了法轮功学员申请司法复核的要求。形同推翻了早先杨美云案的判决意义,变成食环署得“执法”清除法轮功真相点。

前香港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这不单是香港的损失,是整个中国人的损失。”

前香港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我绝对希望法轮功的朋友继续去讲出真相,还有你们受压迫的情况,因为大家也看到了,大陆的压迫是越来越离谱, 你没有一个地方让人知道,关心、支援、支持等等,绝对不应该的。”

前香港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表示,法轮功街站属于表达自由,在市政局未解散前,食环署的工作,是由市政局民选议员管理,现在没有议员管,政府才敢任意妄为。香港的自由、言论空间越来越紧缩,冯智活认为,一切表面形式并不会令香港市民消音,只会起反效果。因为包括法轮功真相点在内很多正义的声音被消失,人民心中不会服气。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