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赴亚洲巡航 英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百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舰打击群5月被派赴亚洲,与日本联合演习还要进入南海,剑指中共。不料舰队才进印度洋,就有百人染疫确诊,编队里其他数艘作战舰艇也受波及。一艘驱逐舰还因轮机问题无法加入编队。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舰上出现约100起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并波及其他数艘作战舰艇。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则证实,这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舰打击群编队里的23型(Type 23)巡防舰肯特号(HMS Kent),舰上一名士兵于7月10日死亡,军方已向死者亲友致哀并进行相关调查。但未说明士兵是否染疫病故等细节。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表示,参与任务的所有官兵都已接种2剂疫苗,疫情在控制中。

海军发言人表示,舰上已实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追踪接触史等措施防疫。编队将继续航程,今年稍后将抵达日本。

图为,丽莎白女王号航舰打击群编队里的23型(Type 23)巡防舰肯特号(HMS Kent)。(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除编队还没到南海就出现官兵集体染疫事件,另据朴茨茅斯(Portsmouth)当地的英国媒体披露,本应加入打击群编队的一艘45型(Type 45)驱逐舰“钻石号”(HMS Diamond)因舰上的燃气轮机“严重缺陷”需维修和事故调查,无法加入编队。

英国海军发言人证实,钻石号遇到技术问题未能加入打击群,将先进行检查和必要维修,“预期应能归队加入打击群”。

英媒指出,钻石号7月5日启航前抵达赛普勒斯的拉纳卡(Larnaca),但没有加入两天后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航舰打击群,而是来到西西里岛附近的北约港口,进行维修。

45型驱逐舰号称英国战力最强水面舰,但“詹氏防卫周刊”(Jane’s Defense Weekly)2017年11月底就曾披露,当时正在波斯湾执行任务的钻石号因动力系统故障,提前返回朴茨茅斯维修。此前,英国一度发生6艘45型驱逐舰全部因动力系统故障返港维修的窘况。

更早之前还发生过45型驱逐舰上WR-21型燃气轮机在热带海域易故障的问题,为此还委请劳斯莱斯(Rolls Royce)改良。

2021年5月1日,英国皇家海军防御舰离开朴茨茅斯。(Finnbarr Webster/Getty Images)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舰这次搭载8架英军与10架美军陆战队的F-35B匿踪战机,与6艘海军水面舰、1艘潜舰、14架海军直升机和一个连的英军陆战队组成打击群,5月从朴茨茅斯启航,展开成军以来首度海外作战部署,为期28周,航程达4.1万公里。

按计划,航舰打击群编队进入地中海,派出舰载的F-35赴伊拉克空袭伊斯兰国(IS),随后穿越苏伊士运河驶入印度洋,前往菲律宾海(Philippine Sea),期间会进入南海,沿途停靠安曼、新加坡、韩国、日本,还会与日本自卫队联合演习。BBC称打击群此行也为应对中国崛起。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