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潮落之地 韩国“潮滩”申请世界遗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5日讯】日前,韩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申请,希望将西南海岸滩涂湿地“潮滩”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潮滩”是海滩、河滩、湖滩的总称,是潮水涨落之间的滩地,在地貌学上被称为“潮间带”。由于潮汐的作用,滩涂有时被水淹没,有时又出露水面。

韩国西南海岸围绕忠清南道、全罗北道、全罗南道等地区海岸的“潮滩”,总面积近一千平方公里。这里物种丰富生机盎然,约2200种动植物在这里休养生息,包括一些当地特有的物种,比如,泥章鱼。

同时“潮滩”也是候鸟生存的天堂。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大约有300种不同品种、100万只鸟类,每年都会来到这里,在此休息之后,再度起程。

韩国文化遗产管理局研究员 Park Young-rok :““潮滩”是生态宝库,多种生物共存。它是保护地球多样性的最重要且不可替代的栖息地之一。”

2019年申请世界遗产时,世界教科文组织曾因大多数“潮滩”的面积不够大,缓冲区也不够充分,因此驳回。

不过韩国并不放弃,表示,将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再次尝试申遗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