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 美澳军演“护身军刀”动员11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4日讯】美澳最大联合军演周三登场,日本、英国等其他五国也参与演习,还有其他四国前来观摩。据报导,中共施压澳洲,中澳关系恶化,这次军演主要目的就是牵制中共。

由澳洲美国联合军演,两年一度的“护身军刀”,7月14号登场。有日媒报导,这次军演的重点,在于牵制中共。而这也是继2005年以来,美澳第九次护身军刀联合军演。

今年有规模1万7000名的兵力,演习两栖登陆、城市作战、空战和海上作战等内容。

澳洲国防军司长Struat Bellingham:“护身军刀用于强化和美国同盟,还有提高我们的战备状态。今年加拿大、日本、韩国、纽西兰、英国,都将参与这次演习。”

法国、德国、印度和印尼,也前来观摩。相较前一次的护身军刀军演,今年因为疫情,参与国家较少。而大多数军演项目将在昆士兰中部和东北部,及澳洲东海岸附近举行。

此次军演将从14号演习到8月1号。根据澳媒报导,在联合军演前,中共海军情报船航向昆士兰水域,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对这艘船“非常警惕”。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馨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