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大规模示威 古巴人上街抗议共产独裁统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周一,古巴多个城市爆发示威活动。数千民众上街游行,反对独裁政府要求自由。美国多位政要和古巴裔社区民众,声援古巴民众。

高呼“独裁下台”、“我们要自由”、“我们不害怕”等口号,数千名古巴人11日走上街头,在首都哈瓦那(Havana)等城市,抗议古巴共产党侵犯人权,以及古巴缺乏自由和经济恶化的现况。

古巴示威者 MICHEL RODRIGUEZ(2021.7.11):“国家安全部门殴打我和我未成年的女儿,他们殴打我们只因为我们在街上行走。”

古巴示威者 GEOVANIS GONZALEZ(2021.7.11):“我们在这理是因为(政府)对人民的镇压,他们正在饿死我们。哈瓦那正在崩溃,我们没有房子,我们什么都没有,但他们(共产政权)有钱建饭店,却让我们挨饿。”

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卢比欧(2021.7.11):“今天,古巴超过32个城市仍在进行着(游行),这是非常罕见的。(古巴人)他们在抗议什么呢?他们在暴政下生活了62年。”

同为古巴裔的联邦参议员克鲁兹,也在推特上写道,“古巴共产党政权,将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共产党政权残害和剥夺了世代古巴人的自由,并迫使我的家人和其它许多人逃离古巴,美国人民完全支持古巴的民众,为自由进行崇高的奋斗。”

佛州的上百位古巴裔民众,11日举办了声援古巴民众的活动,他们大多数人的长辈在1960年代,为了逃离卡斯楚共产政权来到美国佛州。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