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大規模示威 古巴人上街抗議共產獨裁統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2日訊】週一,古巴多個城市爆發示威活動。數千民眾上街遊行,反對獨裁政府要求自由。美國多位政要和古巴裔社區民眾,聲援古巴民眾。

高呼「獨裁下台」、「我們要自由」、「我們不害怕」等口號,數千名古巴人11日走上街頭,在首都哈瓦那(Havana)等城市,抗議古巴共產黨侵犯人權,以及古巴缺乏自由和經濟惡化的現況。

古巴示威者 MICHEL RODRIGUEZ(2021.7.11):「國家安全部門毆打我和我未成年的女兒,他們毆打我們只因為我們在街上行走。」

古巴示威者 GEOVANIS GONZALEZ(2021.7.11):「我們在這理是因為(政府)對人民的鎮壓,他們正在餓死我們。哈瓦那正在崩潰,我們沒有房子,我們什麼都沒有,但他們(共產政權)有錢建飯店,卻讓我們挨餓。」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盧比歐(2021.7.11):「今天,古巴超過32個城市仍在進行著(遊行),這是非常罕見的。(古巴人)他們在抗議什麼呢?他們在暴政下生活了62年。」

同為古巴裔的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也在推特上寫道,「古巴共產黨政權,將被丟進歷史的垃圾堆,共產黨政權殘害和剝奪了世代古巴人的自由,並迫使我的家人和其它許多人逃離古巴,美國人民完全支持古巴的民眾,為自由進行崇高的奮鬥。」

佛州的上百位古巴裔民眾,11日舉辦了聲援古巴民眾的活動,他們大多數人的長輩在1960年代,為了逃離卡斯楚共產政權來到美國佛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