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大风冰雹齐发 中国多地城淹路断人失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中国多地连日遭遇雷暴大风、冰雹袭击,其中北京11日6警齐发,局部地区风力超过11级。河北、河南、山西等地暴雨淹没城镇街道,车辆被激流冲走,人员失踪。四川出现超警戒洪水、泥土石流等。

中央气象台7月12日6点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预计12日8点至13日8点,内蒙古、黑龙江、辽宁、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江苏、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东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

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中西部和南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北部和东部、江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至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局地风力可达11级以上。

大陆网友发出的视频可见,河北武安市,暴雨淹没街道,车辆被激流冲走、挤成一团,还有民众自抱树自救。


处在雷暴大风中心的北京市,11日接连发布六个预警,包括9点北京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12点北京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12点30分北京水文总站发布洪水黄色预警;14点北京水务局启动防洪III级应急响应;14点北京水务局发布城市积水内涝风险预警;17点50分北京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据央视财经报导,北京市11日17点到13日8点将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并可能诱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城市低洼地区容易出现积水。此外,12日零点到23点,北京大部分地区将有5级左右偏东风,阵风可达9级左右。

21世纪经济报导称,受这起极端天气影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均出现比较大范围的航班延误和取消情况。从飞常准获得的最新数据,截至19:10PM,北京两机场11日取消的航班达711个,另有88个航班提前取消,延误的航班也有329个。

北京当局宣布自11日晚至12日,暂停所有户外体育、文艺、商业等活动,12日停止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活动,高等学校停止组织师生的户外调研、实习、聚集性活动。

不止北京陷入暴雨警戒,据中共水利部门通报,受强降雨影响,四川渠江上游干流及支流、陕西汉江支流、甘肃疏勒河支流等14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中国自然资源部也预报,包括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河北西部和东北部、山西东部、河南北部、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可能发生地质灾害。

据四川传媒消息,四川因连日暴雨出现超警戒洪水,巴中、达州、南充、广元等地近60万人受灾。


四川9日发布入汛以来,首个暴雨黄色预警。其中,巴中市受灾最严重的巴,暴雨致巴河、通河流域河水暴涨。

11日凌晨,地处通河、巴河两河交汇下游的平昌县白衣古镇遭受洪水侵袭,城市约80%面积被淹没,低洼住户约8千人紧急撤离,巴中市内多镇出现停电。

网上视频显示,至少有10艘船被洪水冲走。本轮强降雨期间,渠江干流及支流通江、流江河等16条河流20站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其中10条河流11站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受暴雨影响,山西忻州市五台山南岸沟村爆发土石流,山洪挟着杂物倾泻而下。至少导致1死3伤。10日晚,有男游客遭遇土石流,孩子被困无法脱险,所幸得到消防人员协助解救。

河南焦作市博爱县及沁阳市山洪大爆发,数十辆车被冲走,村庄被淹,有人员失踪。目前中国各地灾情数据仍在统计当中。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