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川巴中暴雨成灾 洪水吞噬船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四川巴中暴雨成灾 洪水吞噬船只

中国四川省遭到暴雨袭击,引发洪水灾害。中共官方的统计数据说,截至7月10号晚间9点,有近12万人受灾、204间房屋损毁、倒塌,经济损失达1.76亿人民币。不过,数据是否真实外界不得而知。

大陆媒体报导说,四川省内多处河流泛滥,有14条河流的17个水文站,洪水超过警戒水位。

网上视频显示,四川巴中市灾情严重,辖区内的平昌县和通江县,河水漫出河岸,淹没了部分区域的一层楼房。居民在街上划船,原本停在路面的轿车如同汪洋中的小舟,载沉载浮,人被困在车顶。

10号下午,巴中巴州区三江电站大坝附近,汹涌的洪水没过堤坝,形成落差近10米的湍急瀑布。多艘船只和快艇坠下瀑布,被翻腾的巨浪吞噬,场景十分吓人。

瑞丽本土病例再增 陕西四川也现疫情

在四川洪灾肆虐的同时,中共病毒疫情也在大陆各地蔓延。

云南省卫健委7月11号公布,7月10号,云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全部都在瑞丽。但由于中共有隐瞒真相的习惯,外界怀疑数据缩水。

除云南瑞丽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外,网友爆料说,陕西省紫阳县的汉王镇,也有从广东东莞市返回的务工者被确诊,目前正在全员核酸检测中。

还有四川广安市广安区的“龙城名都”小区,7月10号也已经被管控,全员正在做核酸检测。据说该小区发现了一例菲律宾回来的感染者。

21国联合声明 关注香港新闻自由

由英、美、法、德等21国官方组成的“媒体自由联盟”(Media Freedom Coalition),7月9号发表声明,对香港《苹果日报》被迫关闭、工作人员被香港当局逮捕,表示强烈关切。

声明说,利用《国家安全法》来压制新闻业是一个严峻的消极举措,这破坏了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中规定的香港人的权利和自由。

媒体自由联盟表示,多年来,新闻自由一直是香港成功和享有国际声誉的核心。港府和中共当局应该依据应履行的国际法律义务,充分尊重和维护这一重要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