廸拜打造60米深“水底城市” 可打撞球拍电影(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1日讯】坐拥全球最高摩天大楼和最大购物中心的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商业大城廸拜(杜拜),近日又有一座深度60米打破世界纪录的潜水池启用,池底还有座“水底城市”,潜水客可倘佯其中尽情探索。

这座潜水池名为“廸拜深潜”(Deep Dive Dubai),于6月27日获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颁赠“全世界最深潜水池”的头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廸拜深潜位于一座面积1500平方公尺的牡蛎形建筑内,可注入1400万公升淡水,是新景点的设施之一,有60米深,比原本世界最深的潜水池Deepspot多出14.4米。Deepspot位于波兰首都华沙附近,池底有人造洞穴、小型遗迹和1艘小型沉船。

其注入的水量相当于6座奥运规格泳池,比当今世界上任何其他潜水池至少大4倍以上。池内水温维持在摄氏30度,不论穿着薄潜水衣或泳衣都相当舒适。

廸拜深潜的最大亮点是水底城市,潜水客可在其中探索“荒废已久”的水底公寓,甚至在池底游乐场打撞球。池内安装最先进的照明和音响系统,以营造不同氛围。水池还可用来拍电影,堪称中东地区最大的水下电影制片厂,附近有座剪辑室。

为了让潜水客在每个角落都能玩得安全,水池周围安装56支摄影机,具备中东地区最先进的高压舱,在紧急状况下可容纳12人 。

目前这座潜水池仅限受邀者入场体验,今年稍晚才会向大众开放。爱好潜水的廸拜王储哈姆丹(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就是首批游客之一,他也在社群媒体分享个中体验。

廸拜深潜总监雅布隆斯基(Jarrod Jablonski)告诉CNN:“世界上有不少深水池,但我们的这座特别有趣。它不仅是最大、最深的…水底下有这么多东西,光是称之为潜水池真的不足以形容。”

廸拜深潜的网站上另提醒游客,“请勿於潜水后登上哈里发塔(Burj Khalifa)顶楼。每次潜水后,建议等待18至24小时,再登高至300公尺以上。不过,先造访世界最高摩天大楼,之后再来潜水,并不会造成风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