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疫情新增1378例创新高 首都圈防疫升至最高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0日讯】韩国疫情升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今天(10日)凌晨零时,境内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确诊人数新增1378例,续创韩国单日确诊人数新高,且连续4天、单日确诊人数维持在1200例以上。

新增案例中,1320例为社区感染,1021例位于首都圈,也是首都圈地区单日确诊人数首次超过1000例;非首都圈229例,连续两天在整体社区感染人数占比超过2成。

韩国8日新增确诊人数创下1316例新高,新增案例中1236例为社区感染,963例位于首都圈。

鉴于近期许多确诊者为无症状或轻症的年轻族群,防疫当局呼吁民众主动接受采检。首都圈各地采检站及卫生所都大排长龙,近两天采检件数约4万件上下。9日采检件数中,阳性率3.68%,较前一天3.18%上升,至今累计阳性率为1.53%。

2021年6月26日,在韩国首尔的奥林匹克公园,民众参加音乐节。(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首都圈晚间禁3人以上聚会

韩国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韩国政府9日宣布,12日至25日两周在首都圈实施新社交距离规范中最高等级的第4阶段,禁止晚间3人以上私人聚会,晚上6时前则最多4人聚会;全面禁止一人示威之外的集会游行等活动;婚丧喜庆活动仅允许亲属参加。

KTV、餐厅、咖啡店、室内体育场所、电影院、网咖、补习班等大众设施营运时间缩短至晚上10时为止,感染风险高的夜店、酒店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则禁止人群聚集,实际上必须继续停业。

原本针对完成疫苗接种者放宽的防疫措施暂缓;教育部也宣布首都圈学校14日起至暑假前全面改为远距教学。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疾病管理厅长郑银敬8日于记者会上表示,若依目前扩散速度,单日确诊人数至7月底可能增至2100人以上。

韩国累计确诊人数达到16万6772例,2038例病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