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最后撤离者获庇护 曝在港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在香港理工大学最后一批撤离者中,香港青年阿翔,近日逃离香港来到自由的美国。他在美国获得庇护后,与记者分享了他在香港的经历,带您来了解。

香港青年阿翔,是香港理大最后一批离开的抗议者。他在多次参加反送中游行时,还曾经遭受港警投放的催泪弹攻击,和警棍殴打。

理大抗争时,他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才离开。

流亡美国的香港人 阿翔:“冒险从下水道离开,实在是冒得太大的风险,加上还有很多人比较想走先,所以就把机会给他们,其实如果我要走,一早就可以走了。”

他谈到,当时有很多抗争者,在离开的过程中就被警察逮捕了,令他也很害怕。朋友甚至建议他先做一个不自杀声明,为此,他也准备了一些影片。

流亡美国的香港人 阿翔:“有很多义务急救员进来,怀疑是黑社会,开始要我们上白车(救护车)登记离开,开始觉得危险,一开始还有胆量睡在公共场所,体育馆啊。后来就找房间睡,因为可能在睡觉的时候被拍照、劝你离开,就找有锁的房间睡觉。”

到后来,因为全天24小时都有教职员、社工和医务员进去劝他们离开,所以他经常要等到他们凌晨5点离开后,才能入睡。直到2019年11月底,港警解封后,他才离开。

流亡美国的香港人 阿翔:“因为真的太累太累,第一日全日都没睡觉,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可能会被消失、被拘捕,所以当时联络朋友帮忙。”

2020年底阿翔辗转来到美国。当时他因为无法获得香港近况,失去与手足的联络,担心他们的安危,曾整夜无法入睡。

他感激新黄雀行动的帮助,并表示香港已经不再孤单,因为全世界都在对抗共产党的暴政。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