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初选 民主党候选人亚当斯获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今年是美国纽约市府的选举年,周二纽约市长初选,民主党党内结果出炉,参选人亚当斯胜出,将在11月角逐市长一职。亚当斯被认为是中间温和派。

周二,纽约选举委员会公布初步结果,民主党参选人埃里克·亚当斯获得40万3,333票,比第二名参选人贾西亚多出1%,双方相差8,426票。

亚当斯是布鲁克林区长,当过22年警察,被认为是中间温和派。他的竞选焦点之一是打击犯罪,反对削减警局资金。

周二晚,亚当斯连发推文,感谢纽约市民。

11月,亚当斯将代表民主党,迎战共和党市长参选人斯利瓦。

斯利瓦创立了“守护天使”非营利组织,维护纽约街头治安。他还主张重新投资警察局,解决游民问题。

不过,纽约市是民主党人的票仓,民主党选民人数是共和党人的7倍。

警察的背景,以及非裔身份,也使亚当斯在竞选中获得优势。

美联社记者迪蒂·哈杰拉:“在非常(倾向)民主党的纽约市亚当斯,被认为是赢得11月(普选)最受青睐的候选人,并因此或成为纽约市第二位非裔市长。”

市选举委员会下周将公布正式的初选结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