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空中计程车完成试飞!预计投入2024巴黎奥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7日讯】为了解决道路交通壅挤的问题,不少欧美业者相继投入研发空中计程车领域。由德国厂商打造的空中计程车,今年6月,首次在法国进行试飞,预计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投入使用。根据摩根士丹利预估,全球的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规模,到2040年将成长为1兆5千亿美元。

在空中盘旋,这台貌似直升机的交通工具就是空中计程车!18个固定螺距螺旋桨搭配两个座位,今年6月,首次在法国进行试飞,预计在2024年巴黎奥运投入使用。

德国空中计程车开发商法遵长Christian Bauer:“这款产品将成为第一个基于欧洲航空安全署(EASA)要求的商业许可产品。很明显的在这里,我们有一个自驾的款式,您可以看到,在飞行时能够侦测障碍物的摄影机。我们安全系统中最明显的零件是我们的旋转件和引擎,我们有18个,所以如果失去一两个也没关系,我们仍然可以安全地进行我们的飞行。”

这款德国厂商研发的空中计程车,单次飞行最高时速110公里,飞行距离可达35公里,在75公尺高度悬停,噪音大约只有65分贝。

两旁机翼缓缓展开,系上安全带,准备出发。

翱翔空中,时速170公里,能够搭载两名乘客,这台来自斯洛伐克新创公司研发的飞天汽车,今年6月底完成首次跨城市飞行,从当地的西部城市飞至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花费35分钟,在2500米的高空,能够飞行约1000公里。

就像变型金刚,降落陆地时,缓缓收起机翼与螺旋桨,3分钟内摇身变成一台跑车。摩根士丹利预估,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市场的规模,到2040年将成长为1兆5千亿美元,不过到时各国的法规如何订定,成了必须面对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