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Kaseya遭黑客勒索 影响全球1500企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美国科技公司卡塞亚”上周五遭遇黑客袭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周一承认,全球大约有8百到1千5百家企业遭受影响。

周一,美国科技公司卡塞亚”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被黑客攻击,可能影响到全球8百到1千5百家企业。

他拒绝透露是否会答应骇客勒索的7千万美元赎金。

Kaseya首席执行官弗雷德·沃科拉:“我不能评论是或否或可能,原因是我不是这方面专家,我不是勒索软件专家,我不靠这个生活,有些人以此为生。”

上周五,黑客组织“REvil”攻击了“卡塞亚”公司的软件系统,导致全球五大洲数百家企业瘫痪。

瑞典数百家超市收银机因此停摆;瑞典的加油站、国家铁路和公共电视台也受到影响;新西兰有学校和幼儿园因此关闭计算机。

Kaseya首席执行官弗雷德·沃科拉:“我们听从联邦调查局,听从国土安全部。我们采取他们的建议,就是我们绝对不要评论,没有人联系过我们。”

路透社报导称,黑客组织周一表示,愿意降低赎金。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