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情况不妙? 平壤俄罗斯公民大量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朝鲜在应对疫情的战争中可能遭遇重大挫折,到目前为止,朝鲜声称本国没有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但专家们普遍怀疑这一说法。近日,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馆表示,鉴于朝鲜的疫苗推广计划仍处于停滞状态,莫斯科决定将俄罗斯公民撤离朝鲜。

俄罗斯驻朝鲜代表团周一(5日)在脸书上说,大量俄罗斯公民已经离开,理由是与中共病毒有关的朝鲜内部局势。

“7月2日,我们的许多同事和朋友回到了他们的祖国。”俄使馆官员说,一些外交官、医生和技术人员都离开了,学校和幼儿园已关闭。

“位于平壤中心的俄罗斯小镇……变得更加安静”,声明中说,“然而,外交使团的工作没有停止,我们将继续解决委托给我们的任务”。

俄罗斯大使馆没有透露具体的出境人数。据日本共同社报导,上周五,约有90名俄罗斯公民通过两国的陆地边界离开了朝鲜。

俄罗斯大使馆强调,自从朝鲜领导层建立严格的自我隔离以来,入境边界被严格封锁,因此俄罗斯驻朝鲜工作人员的轮换已有将近两年没有进行了。每个合同到期的人都被迫离开了朝鲜。

在6月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上,金正恩批评高级官员在计划和执行抗病毒措施时无能、不负责任和消极怠工。当月,世界卫生组织(WHO)援引平壤当局的数据报告,朝鲜存在“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

联合国所支持的中共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2月份曾计划,今年上半年,朝鲜可以收到190万剂疫苗,但由于全球疫苗短缺,该计划被推迟了。

由于与COVAX的谈判可能陷入僵局,朝鲜外交部周二声称,人道主义援助干扰了其国家主权,绝不应该容忍。

据美国之音韩国分部周日报导,金正恩政权拒绝允许国际卫生工作者进入该国进行疫苗分发工作,而这是世界卫生组织COVAX机制的要求。对COVAX和平壤之间正在进行的谈判,一位较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说,朝鲜只完成了“供应疫苗所需的7个行政程序中的2个”。

朝鲜外交部还说,援助和合作就像“抛出一个诱饵”,是瞄准朝鲜“政治改革”的前奏。但朝鲜经常接受外国援助,以克服粮食短缺和卫生危机。

尽管金正恩在 6 月份的政治会议上将粮食形势描述为“紧张”,但他呼吁官员们为长期限制做好准备,这表明其并不准备很快开放边界。一些分析人士甚至认为,这位肥胖的统治者最近明显“消瘦”,部分原因是为了转移吃不饱的朝鲜人的愤怒。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