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瓶盖换充电线 格鲁吉亚公司借环保创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在欧洲的格鲁吉亚,一间生产USB充电线的公司,利用一种特别的方式,鼓励民众收集塑料瓶盖,免费换取充电线,同时培养民众的环保意识,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成绩,一起去看看。

桑德罗Sandro Liluashvili是格鲁吉亚的一间电子产品公司的创办人,他的公司利用回收塑料在本土生产环保USB充电线,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TENE公司创始人Sandro Liluashvili:“我去过中国,在那知道了这种生产USB线的技术,把生产机器引进到格鲁吉亚,但在过程中我也发现,(生产电线)还需要进口多种塑料聚合物,这会给环境带来更多伤害,我不想那么做。”

不过桑德罗没有为原材料的问题发愁太久,就想到了替代方法,这种替代品非但不用进口,而且不花一分钱。

TENE公司创始人Sandro Liluashvili:“我想到了瓶盖这个主意,为什么呢?因为这种塑料到处都是,在我们国家也随处可见,街上都有。我知道这是个好主意,还可以提高我们公民的意识。”

桑德罗想到的方法是,在社交媒体上宣传,任何人只要用50个瓶盖,就可以免费换取一根充电线。靠着这种方法,他的公司在两个月内,就收集到了10万个瓶盖。

学生是对他的项目最感兴趣的一群人,每次他们带来瓶盖时,桑德洛和他的员工都愿意向他们展示制作充电线的方法。用他的话说,这种方法能培养民众的保护自然的意识。

TENE公司创始人 Sandro Liluashvili:“你还记得你收集了多少瓶盖了吗?”

学生:“我们三个攒了150个。”

TENE公司创始人Sandro Liluashvili:“你呢?”

学生:“50个。”

TENE公司创始人Sandro Liluashvili:“你都是从哪里收集到的?”

学生:“多数是在家里拿的,一些是外面的,还有一些是朋友帮忙找到的。”

TENE公司创始人Sandro Liluashvili:“你知道收集塑料为什么重要吗?”

学生:“嗯,避免污染环境。”

有了源源不断的原材料,桑德罗的公司每个月能够卖出3000多根充电线,今后他还想用类似的办法,增加生产商品的种类,包括耳机、电插头和充电宝。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