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总理自主隔离 传呼吸急促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卢森堡总理贝特尔(Xavier Bettel)上月因感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自主隔离,如今传出因血氧浓度不足“呼吸急促”4日住进医院观察。

总理办公室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他的“呼吸急促,但并未插管”。

卢森堡政府发表声明说:“当时他被诊断出血氧浓度不足,于是接受持续医学观察。”

“医生认为总理目前身体状况严重但稳定,因此照护总理的医疗人员决定,此时总理仍有必要住院,估计是2-4天,以持续观察。”

同为自由派的财政部长葛梅格纳(Pierre Gramegna)将获授权,负责确保政务延续,但贝特尔还是能在医院中协调多数事务。

48岁的贝特尔5月6日曾注射一剂AZ疫苗,却在6月27日确诊而受瞩。因为他在6月24日及25日赴布鲁塞尔出席欧盟27成员国领袖峰会,而在峰会结束后2日筛检确诊,但当时症状轻微,主要是发烧、头痛,因此采取自主隔离10天,如今转而进入医院进一步观察评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