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打造进攻性水雷项目 威慑中共舰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5日讯】美国海军最新发布预算中,一个名为美杜莎进攻性水雷新项目,将用于威慑中共舰艇。来了解一下。

美杜莎MEDUSA)可消耗性无人潜艇布雷系统,是一种中等级别的UUV(无人潜水艇),能够从潜艇上部署进攻性水雷MEDUSA具有发射鱼雷的能力,射程远,高承载高精度投放,并能承载重型武器。

与旧的发射水雷潜艇不同的是,MEDUSA系统秘密投放的水雷是联网和远程控制的。可以随意被激活或入眠,甚至改变攻击模式。

根据海军预算,一个(MEDUSA)系统的原型机将在2021财政年度内通过大型潜艇进行发射试验。如果试验成功,采购计划将迅速出炉,目的是在2023财政年度内授予生产订购合同。

武器舱系统公司(Strikepod Systems)高级分析师大卫‧斯特拉坎(David Strachan)援引《海军指挥官作战手册》(The Commander’s Handbook on the Law of Naval Operations)介绍了美国海军的进攻性水雷战略。战争的假想敌人是中共,进攻性水雷会有效地将中共海军舰艇和潜艇,束缚在海港内并削弱其攻击力量。

由于在靠近港口的海域布设水雷非常冒险,小型、隐蔽的无人潜艇要比大型载人潜艇要好得多。

希腊神话中的美杜莎一眼就把对手变成了石头。现代MEDUSA旨在产生类似的瘫痪效果,当雷区被激活时,使敌人的潜艇和航运突然停止,甚至水雷的存在就可以达到威慑作用,在不用实际炸沉舰船的情况下,限制敌人并使其陷入困境。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