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彼此等候三十年的夫妻 结局夫荣妻贵

【命运天定‧拨开迷雾】 作者:泰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4日讯】一对鸳鸯在乱世中为何分离三十多年?又为何分离三十多年后还能重逢相聚首呢?

南宋时期,十几岁的程鹏举被俘虏到北方,在兴元路板桥正三品武官张万户家里做奴仆。张万户看他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就将俘虏来的出身南宋官宦家的姑娘,嫁给他。

两人婚后第三天,妻子悄悄对程鹏举说:“相公的才干相貌,绝不是长久在人下之人,干吗不想办法逃走,却甘心在这里做奴仆啊?”程鹏举怀疑她是试探自己,就去报告了张万户。张万户立刻让人将她狠狠打了一顿。

过了三天,妻子又告诉他说:“相公要是逃离开这儿,将来一定可以成大器,干一番大事业。否则的话,就只有一辈子当人家的奴仆了!”程鹏举益发怀疑她了,又去报告了张万户。张万户恼火极了,让程鹏举立刻将妻子休了,卖给了城里一户人家。

妻子被带走前,脱下自己穿的一只绣花鞋来,换了程鹏举的一只鞋子,哭着对他说:“盼望有朝一日,能凭这只鞋再重逢啊!”程鹏举这才醒悟过来,知道妻子确实对自己一片真心,可是后悔已经晚了!

后来,十七八岁的程鹏举真找到机会跑回南方去了。他得到父亲的荫庇,很快就补了一个官儿。到了政局安定时,程鹏举步步高升,当上陕西行省的参知政事。自从当初与妻离别,一别就是三十多年了。程鹏举因为敬重妻子的忠义,一直没有再续弦,心中老是记挂着伊人。一到陕西上任,程鹏举就派人带着妻子遗下的那只绣花鞋,到兴元路去寻人。

绣花鞋,示意图。(shutterstock)

差者找到买了妻子的那户人家,主人说:“这个女子到我家后做事很勤快。夜里从来没有脱过衣服睡觉,纺纱织布常常一搞就是一个通宵。人特坚决刚毅,不可侵犯。我妻子觉得她很奇特,与一般人不同,拿她当自己的亲闺女看待。来了将近半年,她把自己织的布匹全拿出来,作价偿还了我们买她时花的银两,请我们准许她落发去当尼姑。我妻子资助她,成全了她的心愿。如今,她还住在城南某尼姑庵里。”

差使连忙又赶到尼姑庵,果然找到了一个女尼。差使假装晾晒衣服,故意将那只绣花鞋掉在地上。尼姑一见绣花鞋,就问他绣花鞋是从哪儿来的?他说:“我家主人是参知政事程鹏举,他让我拿着这鞋来寻找夫人啊!”尼姑将自己藏的那只绣花鞋拿出来一对,正好是一双!那个人立即倒身下拜,说:“您就是夫人啊!”尼姑说:“绣花鞋重新配齐,我的心愿也就了了!回去见了程大人与夫人,请替我致意!”说完进了房,再不出来了。差使告诉她程大人始终没有再娶,可她到底还是不出来!

差使立马赶回去报告了程鹏举。程鹏举给陕西行省发了一道公函,派特使请兴元路的路官准备了应有的礼仪,让幕僚李克复赶着去防护车驾,一直送到省里。两口子终于团圆,重新做了夫妻。结局夫荣妻贵。

双莲 (pixabay)

下面,就举一个夫荣妻贵的女命:

(大纪元制图)

八字命理以出生日的日干(即天干)代表自己,此造出生日日干为丁火,所以属丁火命。生在三月辰土当旺之时,火生土已经泄气。加上年柱辛酉两金,月柱壬水、辰土,再加上时支辰土,八个字之中,占了五个字都是金、水、湿土,它们都是丁火的对立面,可见丁火日主实属身弱。

身弱则喜帮助,喜木来生火,喜火来帮火。此命刚好甲木就在丁火日主身旁,而丁火日子自己坐下的就是巳火,喜用神就在日主自己的身边和坐下,团结有力,何其妙也。

又丁火命以金为财星,见水为官星,见木为印星。此命天干辛金生壬水,壬水生甲木,甲木生丁火,也就是财星生官星,官星生印星,印星生自己(丁火),天干透出财官印三奇,且三奇得用,可称三奇贵格。五行气势流通,夫位(巳火)子位(甲木)为皆为喜用,夫荣妻贵,女命之中佳造也。

此造好处在喜用神团结有力,加上财官印三奇得用,配合有情,富贵女命。也许有人说:我的八字天干中也是透出财官印三奇,为何不得富贵?这就是你的财官印配合起来对你的日主不得用,甚至是忌神的缘故。

所以,论命不是一看见八字天干透出财官印三奇,就说他是富贵好命。而是先分析出八字的配合,取出喜用神后,确定喜用神有力,配合有情,事实上这已经是一个好八字了。如果再加上天干透出财官印,且对日主是有帮助的,便可在这个八字上加分,成为名符其实的三奇贵格的。

资料来源:(明)陶宗仪《南村辍耕录》

──点阅【命运天定‧拨开迷雾】系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