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谎称习近平讲话无雨 自曝为党庆天气准备半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4日讯】6月30日起,北京接连两日暴雨雷电冰雹齐降,只在1日上午中共党庆活动时稍有间歇。不过,网传多个视频显示,习近平讲话中途大雨又下。但党媒日前撒谎称党庆“躲过大雨”,并自曝当局为党庆天气准备半年之久。

7月2日,《北京日报》旗下自媒体“长安街知事”发文称,7月1日上午党庆活动的2小时里,“天安门地区‘躲’过大雨”。

但网上传出多个现场视频显示,1日上午习近平在天安门讲话中途天降大雨,广场上数万人纷纷穿上事先统一准备的雨衣,掌声因此一度混乱。

“长安街知事”还称,当局为了这次庆祝活动,早在去年年底就成立了一个11人的天气预报团队,开始分析近十年来同期的天气资料,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对庆祝活动当天的天气进行预报,并不断进行修正。从6月30日早6点开始,预报员们已开始发布逐一小时的预报,并不断滚动更新。

报导没有提到当局是否对天气进行人工干预。

事实上,北京市在党庆期间一直被强对流天气困扰,多日风雨不断。6月30日晚,北京风雨雷电齐发,部分地区降下冰雹。7月1日下午,北京又连发暴雨、大风、雷电和冰雹预警。网传视频指,当晚电闪雷鸣持续近1小时,气氛非常恐怖。有网友猜测,北京只有1日上午出现短暂雷雨间歇,当局是否实施人工干预。

在北京恶劣天气持续下,中共的党庆活动多次被打断。这显示当局半年的天气预报准备工作效果不大。

6月25日晚,北京降下暴雨冰雹,鸟巢安排的4场烟火秀只有最后10点左右的一场得以出场。

原定6月29日鸟巢的大型露天表演,突然提前到28日举行,但演出被大雨中断20分钟。

另外,6月26日,负责发放党庆活动请柬的部门突然接到通知,原定7月1日早上9点开场的庆祝活动改到8点,该部门被迫打印大量数字“8”不粘胶,人工将1.7万份请柬上的数字“9”用不粘胶“8”覆盖。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