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就业骤增 疫情减弱 独立日全民出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美国6月份的就业人数大幅增加85万。在疫情缓解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全美家庭都纷纷计划在独立日长周末出行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6月的就业数字,虽然失业率小幅回升至5.9%,但就业人数暴涨了85万,优于道琼斯估计的70万,也远远高于过去三个月的平均水平。

美国总统拜登:“这是一个好的早上。我们都开始准备庆祝独立日了,今天的就业数据也给我们带来了可以庆祝的东西。”

报告显示,酒店餐饮业仍然是重新开放的主要受益者,该行业取得了34万的就业增长。教育业也出现了强劲的复苏,在州、地方和私人雇佣方面增加了近27万人。专业和商业服务增加了7.2万人,零售业增加了6.7万人。

在就业人数上升的同时,整体工资也在增长,6月的平均时薪上涨0.33%。

随着企业招聘速度加快、各州取消与大流行病有关的限制措施,美国人正在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经济学家也预期,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有望接近10%。

而在7月4日独立日长周末,全美家庭纷纷计划出行,休个短假。

美国旅客Andy Van:“我已经接种疫苗三个月了,我感到自己已经整装待发。”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Andrew Gross:“我们预计,4800万人将在独立日长周末出游。 ”

美国汽车协会(AAA)预测,今年独立日出行的人数,会比去年激增40%,接近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且,超过90%的旅客将会选择开车出行,过去一年空荡荡的高速路,很快又要“车满为患”了。

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Andrew Gross:“今年独立日长周末选择开车出行的人,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在主要的都会区,你都会遭遇交通堵塞。”

2021年夏日到来之际,美国人已经大面积接种了中共病毒疫苗。CDC本周的数据显示,有46.8%的美国人已经完成全面接种,这无疑给人们独立日的出行,带来了信心。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