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就業驟增 疫情減弱 獨立日全民出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3日訊】美國6月份的就業人數大幅增加85萬。在疫情緩解和經濟復甦的背景下,全美家庭都紛紛計劃在獨立日長週末出行

美國勞工部週五公佈了6月的就業數字,雖然失業率小幅回升至5.9%,但就業人數暴漲了85萬,優於道瓊斯估計的70萬,也遠遠高於過去三個月的平均水平。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一個好的早上。我們都開始準備慶祝獨立日了,今天的就業數據也給我們帶來了可以慶祝的東西。」

報告顯示,酒店餐飲業仍然是重新開放的主要受益者,該行業取得了34萬的就業增長。教育業也出現了強勁的復甦,在州、地方和私人僱傭方面增加了近27萬人。專業和商業服務增加了7.2萬人,零售業增加了6.7萬人。

在就業人數上升的同時,整體工資也在增長,6月的平均時薪上漲0.33%。

隨著企業招聘速度加快、各州取消與大流行病有關的限制措施,美國人正在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經濟學家也預期,第二季度的GDP增長率有望接近10%。

而在7月4日獨立日長週末,全美家庭紛紛計劃出行,休個短假。

美國旅客Andy Van:「我已經接種疫苗三個月了,我感到自己已經整裝待發。」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Andrew Gross:「我們預計,4800萬人將在獨立日長週末出遊。 」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測,今年獨立日出行的人數,會比去年激增40%,接近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而且,超過90%的旅客將會選擇開車出行,過去一年空蕩蕩的高速路,很快又要「車滿為患」了。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Andrew Gross:「今年獨立日長週末選擇開車出行的人,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在主要的都會區,你都會遭遇交通堵塞。」

2021年夏日到來之際,美國人已經大面積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CDC本週的數據顯示,有46.8%的美國人已經完成全面接種,這無疑給人們獨立日的出行,帶來了信心。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