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钱在东京找人庆百年 疑层层“外包抽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3日讯】中共在国内劳民伤财庆“百年”,但海外附和者寥寥。日本东京一公园内有十几个华人为中共庆祝,引发日本人愤怒。而网传多个截图显示,事前有不同人士召集参与者,但给予的报酬不一,网友质疑,这是中领馆出钱、再被“外包抽成”。

网传视频显示,日本一个公园内,有华人聚集为中共“庆祝百年”。参与者只有十几个人,分为统一穿红衫和统一穿白衫的两组,每人都手举一面血旗,并呼喊口号。他们还拉起两个血红的横幅,其中一个横幅上写有“某同乡会”字样。现场有一些华人围观。多名警察到场戒备,并拉起警戒线将这些人隔离。

有网友指,很多日本网民在呼吁政府取消这些人的签证,将他们遣送回中国。

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调查,全球17个发达国家或地区的民众对中共的厌恶程度处于或接近历史最高峰,其中日本人对中共的负面看法最高,达到88%。

在日本华人为中共庆生视频流传的同时,网上还传出多个聊天截图,显示事前有多名人士在网上召集华人参与东京新宿中央公园的“党庆”活动。

其中一组群聊信息显示,相关信息是6月30日发出的,内容是找10个人参与7月1日下午16:30-18:30在新宿中央公园举行的庆祝活动,任务是唱中共国歌,报酬每人4000日元(円),交通费报销上限为500日元。

网页截图。

另一组群聊信息也是关于找人参加同样的活动的,但报酬变成了“2小时给8000日币”。

网页截图。

还有一组在7月1日当天发出的信息,也是关于同样的活动,但这组疑似一对一的聊天信息表示,“会有1万日元公资(工资)”。

网页截图。

通常此类海外“爱国”活动,都是由中共使领馆出钱,由当地的“爱国华人团体”负责召集人手。

针对同样活动报酬不一的情况,有网友怀疑,这是因为该活动被“层层外包”,有人从中“抽成”。但也有人猜测,是否因为找不到人手而不断加价。

不只是日本,香港当天的“党庆”活动也被抓拍到,在活动结束后有人给参与的妇女们现场发钱。

不仅是在海外,即使在中国大陆,“爱国”似乎也被做成了一门生意。“党庆”前夕,各地政府纷纷推出当地民众“唱支山歌给党听”的视频,一名湖北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自己的一名街坊也去唱了,唱一次给1000多人民币。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