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斥习“虚张声势” 誓将确保中共遵守规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2日讯】周四(7月1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中共所谓“百年党庆”活动上发表演讲时,发出了针对美国的言论。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对此进行了有力的驳斥,并誓言美国将继续致力于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确保我们的美国公司得到公平对待,并能够进入中国市场。”雷蒙多周四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收市钟声》(Closing Bell)节目中说,“我们将确保这一点,确保中国人遵守规则,保护知识产权,允许我们的市场、我们的公司进入其市场。”

习近平当天在天安门城楼发表讲话时称,“欺负”中国必将“头破血流”。雷蒙多驳斥了习的言论,称其“虚张声势”,并表示美国将“只玩我们的游戏”。

“这显然是——你知道,很多虚张声势和夸夸其谈。我认为美国公司需要专注于做他们的生意。”雷蒙多说。

当被问及中共对少数民族的人权侵犯时,雷蒙多说,美国将继续与盟友合作对抗中共。她同时强调,不仅是美国,还包括那些相信民主和享有共同价值观的盟国,都要给中共施加足够的压力,以使其停止那些明显的不公正和不人道的行为。

拜登政府对中共采取了较强硬的对策,但最近几天,一些美国公司的负责人,包括耐克的首席执行官多纳霍(John Donahoe)和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对中国这个关键市场发表了一些积极评论,并引发反弹。

多纳霍在上周的一次财报电话会议中宣称,耐克是“中国的品牌,为中国服务”。马斯克周四发推,赞扬中国“经济繁荣”,尤其是在基础设施方面。

作为回应,代表美国企业和以增加就业机会为目标的雷蒙多表示,她不会命令首席执行官应该如何经营一家公司,但如果是她,她会采取不同的方法。

“如果我是一名首席执行官,我会大声反对侵犯人权的行为,我相信我们都应该能够达成一致。”雷蒙多进一步说,“当我们看到侵犯人权、种族主义,一旦我们看到这种行为时,我们应该大声并毫无顾忌的说出来,这就是领导力”。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