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首都枪战酿15死 警方罕见24小时内确定凶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海地担任警察工会发言人的谢弗拉尔6月29日在首都太子港遭人枪杀身亡,引发连夜的暴力行动,至少15人丧生,包括一名记者与一名反对派运动人士。

海地国家警察局长李昂.查尔斯(Leon Charles)周三在记者会上说:“谢弗拉尔(Guerby Geffrard)遭暗杀身亡,他的盟友不甘示弱策画凌晨的枪击案,造成15名和平的民众身亡。”并称已对太子港的暴力事件展开调查,“以追缉所有犯案的行凶者与共犯”。

谢弗拉尔(Guerby Geffrard)周二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遭人枪杀身亡。数小时后,在太子港同一区内,政治运动人士杜克莱(Antoinette Duclair)送记者查尔斯(Diego Charles)回家时遭人射杀。

杜克莱陈尸车内与查尔斯倒卧身亡的照片,后来在当地社群网站流传开来。当晚同一社区之中还有另外多人身亡。愤怒的民众把点燃的轮胎丢到路上表示抗议。

海地国家警察罕见地在海地犯罪发生后不到24小时就明确确定了在海地犯罪的凶手,让记者与民权组织质疑内容真实性,并谴责李昂的这份声明。

非政府组织全国人权捍卫网络(National Human Rights Defense Network)的奥古斯特(Marie Rosy Auguste Ducena)说,警察局长出面把杜克莱和查尔斯的双命案矛头指向工会,“这么做是出于极大的仇恨,根本是极度的草率”。

海地总理乔塞德(Claude Joseph)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哀悼。他说:“在一个民主社会,这些可怕的罪行与不当的行为不能就此免受惩罚。”

美联社报导,美国大使馆发表声明谴责这些杀戮行为,称“对人员丧失性命、社会动荡不安全深感忧虑”。敦促海地政府遏止帮派扩散,将罪犯与他们的共犯绳之以法,以保护海地公民。

据了解,海地黑帮暴力甚嚣,6月7日一波的黑帮冲突中,首都太子港西部贫民区马帝桑特(Martissant)有562名民众被迫仓惶逃离家园,到附近教堂寻找庇护。

由于一条主要高速公路经过此地,暴力已延伸到海地南部地区,问题益发棘手。而地区距离总统府只有数百公尺远,但警察很少到此巡逻,目前当地大部分已被武装帮派分子所据,帮派间常为争夺地盘恶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