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出13万多张选票 纽约市选举局闹乌龙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纽约市今年的选举首次采用“排序复选制”的投票方式,这种方式让选民可以一次投给多个参选人,不过选举局却在计票过程中,闹出乌龙,把用于测试的选票错误地算在其中, 导致民主党市长初选的总票数,莫名其妙的多了13万多张。选票领先的亚当斯周三已经对选举局提出法律控告。

纽约市选举局周二(6月29日)公布了今年市长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民主党初选中,布鲁克林区长亚当斯(Eric Adams)得票率为51.1%,而前清洁局长加西亚(Kathryn Garcia)的得票率,上升到48.9%,亚当斯在初选中的领先优势急剧缩小。

不过计票结果马上被发现,总票数比初选日公布的票数多出13万多张。

选举局当晚10点多在推特上做出解释,指出票数出错的原因是,之前被用于测试系统的13.5万张测试选票,因为没有被及时清除而计算在内。选举局为此道歉,同时移除了新一轮的更新数据。

亚当斯随后发表声明,表示感谢选举局的透明和承认错误。同时也提到,让纽约人对选举系统有信心十分重要。

而加西亚则表示,选举局公布错误票数是令人忧虑的,而且需要做出更加透明和完整的解释。

今年纽约市的选举首次采用“排序复选制”投票方式,选民可以根据喜好度,投给最多5名候选人,但也让计票程序更加复杂,再加上12万张缺席选票需要统计,最终的选举结果预计要等到7月中旬左右才能公布。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