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致命高温达49度 中医师:夏季排汗去病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1日讯】美国西北部和加拿大一些城市,在近日遭遇有史以来最热天气,多人因热浪死亡。有中医师介绍了夏季避暑良方和食补,请看报导。

美国从东海岸到西海岸,有超过5,200万人处于高温警告下。俄勒冈州波特兰气温连续三天创新高,最高达到116华氏度(46.6摄氏度)。

周三,加拿大温哥华东北部250公里的莱顿小镇(Lytton),达到49.5摄氏度的致命高温。

加拿大卑诗省至少有230人死于热浪;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至少有12人死于热浪。

中医师建议,夏天吹空调有助消暑,但温度最好控制在华氏74-76度(摄氏23-25度)之间,并且要适当的出汗。

纽约中医师 邓振球:“夏天一定要出汗,出汗能把人体里面的病邪排出去。空调是应该用,但是风不能对着人吹。夏天怎么受寒凉了呢?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现在无处不在的地方都是冷气,我们生活条件太好了,所以条件越好,病的人就越多。”

同时,邓医师介绍了一些夏季当造食材。

纽约中医师 邓振球:“西瓜,可以吃一些对应季节方面的,蔬菜就是冬瓜,丝瓜。”

专家预测,未来还会有更多热浪天气。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