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制联亚疫苗申请紧急授权 俄罗斯新增超2万创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1亿818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将近394万人死亡。英国新卫生大臣将启动疫苗护照,争取7月19日解封。台湾单日新增55例确诊,疫情趋缓,台湾产疫苗周三申请紧急授权。

台湾周三新增55例本土个案,5人死亡。尽管疫情稍缓,但台湾南北都有群聚案,指挥中心提醒民众仍要提高警觉。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屏东县有一例,那案号是14905,案号是14905,他还是属于这整个这个Delta变异株的群聚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台湾已经获得526万剂疫苗,7月、8月将加大、加速施打。

双北周三开放72岁以上长者预约接种。

台湾生产的联亚疫苗,周三正式申请紧急使用授权,争取7月让民众接种。

英国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万,其中印度Delta变种病毒占95%。

尽管如此,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表示,将按计划7月19日解除现行的多数防疫限制。他说这是他迄今最有自信的声明,还把这一天称为“自由日”。

新任卫生大臣贾维德表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是让英国尽快解除限制。

贾维德准备通过英国疫苗护照,与欧盟的疫苗护照“绿色通行证系统”接轨,开放欧洲旅行。

俄罗斯周三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2万1042例,其中莫斯科确诊5823例,是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记录。另外,新增669人死亡。

俄罗斯全国累计确诊达到551万4599例。

莫斯科当局认为,病例激增主要是因为Delta变种病毒的快速传播。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