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敦促中共:配合调查疫源 否则启动B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日前,31位国际科学家联署发表公开信,再次呼吁全面调查中共病毒起源,并对中共政府发出“最后通牒”。公开信表示,若中共不配合调查,将启动B计划寻找中共病毒(Covid-19)的源头。

6月28日,由31位国际知名学者组成的“巴黎小组”(Paris Group)发表联署公开信,呼吁筹组一支全新的国际调查小组,重新对中共病毒展开全面溯源调查。调查方向包括病毒是否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性。

公开信说,“如可能的话,要有中国(共)政府参与”。

“巴黎小组”敦促中共全面配合调查,并特别要求不受限制地接触到中国的所有相关文件、样品和人员,必要时,也要求接触其他地方的文件、样品和人员。

公开信直指中共是疫情溯源调查的最大障碍。为避免中共借故拖延,“巴黎小组”要求北京当局在2个月内,接受公开信提出的全新调查条件,否则国际社会应该通过基于科学的替代方案(B计划)寻找中共病毒源头。

例如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或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导之下,启动一项没有中共参与的国际调查任务。

“巴黎小组”的成员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印度、新西兰等多个国家,他们的研究领域涵盖病毒学到公共卫生、食品科学到生物化学、数学到工程学等诸多学科。

签署这封公开信的科学家们认为,通过审查中国境外的“大量高度相关的信息”,有可能绕过中共当局的阻挠。

公开信签署人之一,法国科学院(CNRS)基因进化遗传学家库尔•蒂耶(Virginie Courtier)解释说,“要做的是,对所有国际资料库中的病毒序列的原始或被删除的数据进行彻底检查,而不仅仅在中国拥有的资料库中寻找”。

她认为,对中共病毒起源的彻查有很大成功的机会。

库尔•蒂耶表示,目前并没有真正的全球性中共病毒溯源调查,因为世卫无法在不事先征得中共政府同意的情况下进入中国,或进入相关机构。而国际社会对造成如此严重后果的病毒,居然没有做出更加深入的调查,令她感到震惊。

库尔•蒂耶6月29日向法广表示,她从一开始就怀疑中共病毒的来源,最让她感到诡异的是,许多重要的消息都没有对外公布。“比如,S蛋白切入点,武汉病毒实验室很可能早就知道,但为什么不对外公布?而且他们在公布的消息中,刻意保留了有关切入点的消息。”

库尔•蒂耶还表示,已多次致函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却没有收到石正丽的任何回应。她说,对病毒基因序列的完整深入分析尚未完成,“我期待能够与我的同事们完成这一工作”。

最近,欧美国家开始聚焦中共病毒起源的调查。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情报部门在90天内提交调查报告。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6月12日通过视频参加部分G-7峰会讨论后对媒体说,“我们需要中方的合作。我们需要透明度来理解、了解或找到这种病毒的来源。”

在谭德塞讲话的第二天,G7集团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要求世卫组织就中共病毒起源问题,在中国境内开展第二阶段的“透明、专家主导、基于科学的调查”。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