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擦身而过”也传染 世卫指疫苗难抵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9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不断变异,最早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被指传染力和致病力更强,目前已蔓延至少85个国家。中共官媒称,两名大学生只因经过感染者的餐桌就被传染。世卫专家指,现有疫苗无法抵御Delta。

目前Delta病毒已在中国广东省蔓延。据《广州日报》报导,6月12日晚间,东莞市一李姓女子与家人到麦当劳用餐,期间两名大学生贾某和井某曾近距离经过李女的餐桌,且没有佩戴口罩。

6月18日,李某确诊感染了Delta病毒,只曾与她擦身而过的贾某、井某也分别在20日、21日确诊。不过,与李某一起生活的孩子、婆婆的4次核酸检测皆为阴性。

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25日受访时表示,Delta病毒株的病毒载量比普通株高10倍,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有的Delta病毒10天内即可传播5代,因此可能需要修改之前的“密切接触者”定义。

他说,现在看来,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以及在“发病前4天”曾和病人接触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6日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警告,Delta是中共病毒变种中传染性最强的。

Delta在印度已引发了一轮恐怖疫情,全国多地被迫一度大量增加临时火葬场。如今该病毒已蔓延全球至少85个国家。此外,由Delta再变异而成的传染力更强的Delta Plus(Delta+)变种病毒,也在至少11国中发现了至少200个病例。

因为病毒变异,现有疫苗的防护力大打折扣。世卫组织驻俄罗斯代表武伊诺维奇(Melita Vujnovic)26日受访时表示,接种疫苗可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但疫苗本身已不足以抵御Delta变种病毒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