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共加强打压比特币产业影响业绩?台积电不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请看今天财经100秒。

暴雨侵袭香港发黑色警告 港交所取消上午交易时段

香港天文台今早8点20分改发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根据港交所网页,港股开市前时段及早上交易时段取消。

中共加强打压比特币产业影响业绩?台积电不回应

中共加强打压比特币产业,限制其矿场的经营,造成比特币价格的重跌,进一步冲击全球最大挖矿机厂商比特大陆的营运之后,也传影响挖矿晶片代工商台积电的接单情况,有媒体称,此一情况约影响约 3 亿美元的订单量,甚至牵动整体供应链从 2021 年第 4 季到 2022 年第 1 季营运动能。但台积电按照惯例指出,不回应相关市场传言。

台首档海运股站3字头 全球海运股价涨 台湾包办前三

万海28日开高震荡走高,盘中攻上涨停300元,成为首档站上300元关卡的运输股。货柜短缺和全球大型港口大排长龙等因素已打乱全球供应链,海运费用节节攀升,根据彭博数据,2021年全球9大货柜海运业者股价全面大涨,台湾公司包办涨幅前3名。阳明涨416.2%居冠,万海以416.1%紧追在后,第3名是长荣海运293.1%。

防止中共垄断 美参议员推动太阳能发展法案

美国乔治亚州参议员乔恩·奥索夫提出美国太阳能制造法案(Solar Energy Manufacturing for America Act),给美国太阳能制造商提供税收减免,除了支持发展绿能源,奥索夫指出还有1项背后意义,要阻止中共垄断市场,保障美国的国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