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袭亲伊朗民兵 目标伊拉克、叙利亚3处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美军驻扎的阿萨德空军基地(Ain al-Assad)日前遭伊朗支持的民兵团体锁定攻击。27日,美军对在伊拉克叙利亚的民兵设施发动新一轮空袭回应。

阿萨德空军基地20日遇袭之际,亲德黑兰团体正在庆祝伊朗选出极端保守派教士莱希(Ebrahim Raisi)作为新总统。

美国国防部声明中说,27日的空袭目标是3处作战设施和军火库,其中2处在叙利亚,1处在伊拉克。声明未披露是否有人员伤亡。

美国国防部表示,空袭目标是真主党旅(Kataib Hezbollah)和萨义德烈士营(Kataib Sayyid al-Shuhada)等获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所使用的设施。

美国国防部声明中说:“正如今晚空袭行动所示,拜登总统已表明他将采取行动保护美方人员。”

这是拜登自5个月前上任以来,第2度下令对获伊朗撑腰的民兵发动报复性空袭。上次是在2月下令空袭叙利亚一处目标,回应美军驻伊拉克据点遭火箭攻击事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