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空襲親伊朗民兵 目標伊拉克、敘利亞3處設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美軍駐紮的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日前遭伊朗支持的民兵團體鎖定攻擊。27日,美軍對在伊拉克敘利亞的民兵設施發動新一輪空襲回應。

阿薩德空軍基地20日遇襲之際,親德黑蘭團體正在慶祝伊朗選出極端保守派教士萊希(Ebrahim Raisi)作為新總統。

美國國防部聲明中說,27日的空襲目標是3處作戰設施和軍火庫,其中2處在敘利亞,1處在伊拉克。聲明未披露是否有人員傷亡。

美國國防部表示,空襲目標是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和薩義德烈士營(Kataib Sayyid al-Shuhada)等獲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所使用的設施。

美國國防部聲明中說:「正如今晚空襲行動所示,拜登總統已表明他將採取行動保護美方人員。」

這是拜登自5個月前上任以來,第2度下令對獲伊朗撐腰的民兵發動報復性空襲。上次是在2月下令空襲敘利亞一處目標,回應美軍駐伊拉克據點遭火箭攻擊事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