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速瘦 朝鲜官媒称人民“心痛流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8日讯】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过去十分肥胖,最近却明显变瘦了,外界对其身体健康状况作出了各种揣测。朝鲜官媒日前报导称,朝鲜人民对金正恩变瘦很“心痛”,有市民说大家都为此“忍不住流泪”。

据韩联社27日报导,朝鲜中央电视台近日罕见在报导中直接提到了金正恩身体消瘦的话题。报导称,平壤一位市民25日观看国务委员会演奏团演出后接受该电视台采访时说:“总书记同志身体消瘦的模样令人心痛,大家都说他们忍不住流泪。”

最近,金正恩接连在一系列公开活动中亮相,先后主持召开了朝鲜劳动党政治局会议、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劳动党第八届三中全会。外界发现,在朝鲜官媒发布的相关照片或视频中,金正恩明显比过去消瘦了不少,而此前金正恩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大约一个月。

2021年6月4日,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政治局会议,身形比过去明显瘦了不少。(朝鲜中央电视台视频截图)
2021 年 1 月 6 日,金正恩出席在平壤举行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新闻报导镜头。(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就此,各媒体纷纷对金正恩目前的健康状况作出推测。有的调侃说,可能金正恩对由于过度肥胖给自身所带来的危害已经难以承受下去,终于痛下决心减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也有媒体指出,原本十分肥胖的金正恩在短期内迅速消瘦,很有可能是他的健康状况恶化的一种表征。

美联社前平壤分社社长基恩‧李(Jean H. Lee)日前公开表示,金正恩突然变瘦的确令人担忧,因他的父亲与祖父都是死于心脏病。

韩国统一部则对外表示,该部门正在“密切关注”金正恩的健康状况,而朝鲜内部还暂未出现反映金正恩身体抱病的动向。

美媒《华盛顿邮报》引述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副教授维平‧纳兰(Vipin Narang)的观点称,如果金正恩只是单纯的为了健康而减肥,那可能会提升他在国内的地位;但如果他是因为健康出了状况而变瘦,那继承人之争可能已经在幕后展开,而且朝鲜政局的变动很可能会影响全世界。

多年来,金正恩一直都显得十分肥胖,据韩国情报部门的报告,他的体重超过了130公斤,而且有重度烟瘾,外界一直传言他身患高血压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而金正恩的健康信息在朝鲜属于高度机密,他的健康状况发生任何变化,都可能引发朝鲜政治的不稳定,外界也因此格外关注他在公开场合表现的任何细节。去年,当他较长时间没有公开露面后,海外甚至一度出现他病死的传言。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